慈濟基金會鳳林新芽獎學金頒獎 108人獲獎

慈濟志工用愛灌溉「新芽」學子,鼓勵孩子教育不中輟,讓社會多一份安定的力量。(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慈濟新芽獎學金昨日在花蓮鳳林靜思堂辦理,全台共辦理廿九場次,總計一0八人領獎,慈濟基金會期盼,啟發更多處於逆境中的學子,培育出為社會奉獻大愛與關懷的良才。
慈濟基金會表示,此次獲頒新芽茁壯者劉原佑,在困苦的環境中,認真努力讀書,考上台灣大學地質系,大學期間思考到偏鄉教育的重要,毅然投入教師學程的學習,今年度於慈濟高中擔任實習老師,未來期許自己可考上教甄並投入偏鄉教育,用所學成為學子與其原生家庭的橋樑,用教育力量翻轉人生,
慈濟基金會表示,另一名來自鳳林務農家庭的孩子林宥呈,平時在校課業成績優秀,數次取得新芽獎學金,雖家中列冊中低收入戶,但不因自身弱勢而感到氣餒。在學期間勤勞耕讀的態度,讓老師大為讚賞,除了課業保持佳績以外,對待父母孝心有目共睹,每當寒暑假便與父母親至農地,忍受豔陽戶外環境,從事農務分擔父母辛勞。

新芽茁壯者劉原佑,在困苦的環境中,認真努力讀書,考上台灣大學地質系,畢業後毅然投入教師學程,分享時母親感動落淚。 (記者林有清攝)
劉原佑表示,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更多人,希望藉由教育,引導曾經與他一樣在困境中的孩子。林宥呈則表示,從小就因家中經濟狀況不好,他相信先有理財的能力才能翻轉家庭,因為選讀財金系,期盼能活用所學。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用愛灌溉「新芽」學子,鼓勵孩子教育不中輟,讓社會多一份安定的力量,更透過各類獎學金補助、課輔服務及定期舉辦暑期營隊,編織緊密關懷網路,藉此陪伴社會經濟困頓家庭,一同協助孩子安心就學、涵養品格,逆風高飛。
慈濟基金會指出,新芽獎學金共分為五個項目,分別有孝悌獎、進步獎、學習領域獎、特殊表現獎,與全勤獎。獎學金取名為「新芽」,就是將每位學生形容為一顆剛發芽的小種子,將長成為一棵茁壯的大樹,在未來成為社會奉獻大愛與關懷的人才。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