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盧克修獲頒成大名譽工學博士

達爾集團董事長盧克修獲成大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記者施春瑛攝)

美國上市公司達爾集團董事長盧克修是成功大學電機系校友,成大特別頒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表彰其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重要貢獻。

盧克修一九六九年成大電機系畢業,二00八年獲頒成大傑出校友。盧克修說,再度回到母校獲頒成大榮譽工學博士學位,真的不敢當,但也感到非常興奮與光榮。

盧克修表示,他在成大學到一步一腳印、不要好高騖遠、肯幹實幹的精神,回顧從德州儀器工程師到高階管理職,再到帶領達爾科技從台幣市值一百億到超過一千四百億,一路走來,是成大打下的基礎,讓自己能夠持續衝破種種挑戰。他也勉勵學弟妹,無論從事學術或投身工業界,秉持成大精神,就能創造一方美好,貢獻國家與社會。

美國上市公司達爾(Diodes)是二極體IDM國際大廠,在世界各地都有生產基地,是蘋果(Apple)的重要供應商。盧克修人稱「盧博士」,曾任各種管理與高階經理人職位,並且參與風險投資領域。二00一年起擔任達爾科技董事,二00五年六月被任命為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二0二0年五月當選董事長。

長年在美國發展的盧克修希望打造一間屬於華人的IDM半導體公司,致力研發二極體新技術,帶領達爾集團逐漸擴大經營規模,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IDM大廠。

盧克修十分感念母校對自己的培育,不僅以個人與達爾公司名義提供成大獎學金,讓成大學弟妹在學習的道路上擁有更多資源,也願意提攜成大畢業的學弟妹。他目前也是成功大學北美聯合校友會榮譽董事,曾協助成立成大電機系系友會、創辦成大美國德州校友會,致力鏈結成大校友互動。     (記者施春瑛)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