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李怡寧 全齡關注推展藝文

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李怡寧推展多樣藝文活動。 (記者林雪娟攝)

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成立不久,推展藝文成果豐碩,幕後最佳推手即是基金會董事長李怡寧。出身硬梆梆的建設業,卻「以柔克剛」成立基金會,藉由推廣藝文展演相關活動,讓所有人感受藝文之美。

李怡寧在企業經營上,重視細節和品質,嚴謹中帶著細膩,透著溫暖心思,以尊重體貼方式帶領公司前進,舉例來說,和通事業體之一的建設公司,在李怡寧帶領下,注重建案品質外,更重視員工的公共安全,如戴好安全帽、束好安全帶,更體貼女性現場員工如廁問題,在工地每個樓層都設置廁所,讓人看到她治軍甚嚴下,溫柔心細的一面。

不同一般基金會,專注在某個事項或層面,李怡寧希望不同活動,能「全齡」關注,如舉辦「文化沐風」兒童寫生比賽活動,鼓勵孩童自由創作;購置藝文票券和舉辦畫作義賣,將票券和義賣所得捐給慈善和弱勢團體,讓藝文和公益結合;冠名贊助市府主辦的台南國際音樂節節目,讓天籟兒童合唱團美聲縈繞在所有人耳朵和心中;疫情期間,舉辦趣味攝影比賽,洗滌所有人疫情煩悶。配合不同族群舉辦各項活動,讓孩童、青少年、銀髮族和弱勢族群等都可參與。

李怡寧念的是地政,從事建設業,一分一毫都不能有所差錯,她卻善用女性特質「以柔克剛」,事業有成,也認為企業應擔負社會責任和回饋,除購地復育種樹,如今更成立基金會,希望一步一腳印,將藝文扎根在台南土地上,如同她植樹般,希望藝文小幼芽能在所有人心中發芽、茁壯。

工作雖忙碌,李怡寧相當上進,以榜首之姿,考入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進修。李怡寧說,現代開發行為,難免影響環境,有感所學不足,再入黌宮學習,並希望透過成立基金會舉辦活動,將環境教育結合藝文活動,所有人共同珍愛地球。

新年度開始,李怡寧也為基金會規劃許多活動,除廣受歡迎的親子寫生續辦,今年新增學童家長組,讓家長不只是陪伴更能實際參與;繼邀請樂團進入偏鄉展演,也將於偏鄉開設西樂烏克麗麗班和國樂二胡班,提升學童藝文涵養;另舉辦街舞大賽,希望青少年放下3C,青春不留白;續辦義賣活動,將愛分享,並為長者開設培訓課程,展現活到老、學到老,並透過「藝業結盟」,讓基金會成為藝文好推手。      (記者林雪娟)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