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山海圳綠道的書寫與走讀」教師研習 近百名教師參與分享經驗

台南市教師組織辦理「山海圳綠道的書寫與走讀」研習。(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教師會二日在九份子國中小辦理「山海圳綠道的書寫與走讀」教師研習,邀請作家小野來分享他對於山海圳綠道之倡議過程與步道結合之個人生命經驗,從歷史文化、自然生態與生活哲思等面向來談山海圳綠道,吸引近百名南市教師、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和退休老師參加。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感謝前人的倡議與支持,才能逐步建構山海圳綠道,藉由此次研習活動,讓與會人員更加認識山海圳綠道,並透過教師與課程的分享,讓大家了解守護環境應從自身做起,親師生共同走入環境、認識鄉土。教師組織支持並肯定各校教師與學生對鄉土課程開發的用心,更期盼成為各校交流的平台,為守護土地盡一份心力。

這場研習除了邀請作家小野來談山海圳綠道,也邀請安南國中教師黃銀姝分享與學校閱讀彈性課程結合的山海圳綠道走讀,安南國中學生吳尚錥分享自己參加台江青春伴行活動,走山海圳綠道的心得。最早倡議山海圳綠道的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也由教師沈錦玟與學生盧世錞、吳語晨、李沅澈分享踏查綠道、守護綠道、手作綠道的點點滴滴。

剛完成四天徒步縱走嘉南大圳的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也是山海圳綠道倡議者吳茂成表示,十六年前小台江倡議嘉南大圳國家綠道,這十六年來大家持續守候並發展課程,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師生參與相關研習與課程,共同愛護家鄉、守護家鄉。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