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推深綠線等捷運計畫

市府提出深綠線捷運計畫日前提報中央,希望連結南科、沙崙綠能科學城的先進運輸系統,增加就業機會,創造產值。(記者盧萍珊攝)

交通部次長建議審慎檢視 依迫切性提出

記者盧萍珊∕南科報導

為連結台南產業雙引擎南科、沙崙綠能科學城,市府交通局提出「深綠線」捷運計畫,並已提報中央爭取先前規劃經費。與會的交通部次長胡湘麟建議,市府提出多條捷運計畫,應以經費及執行能力為考量,並依現階段最迫切需要的路線優先提出。

立委郭國文四日上午召開「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深綠線建設計畫」會議,邀請中央、市府等相關單位列席討論。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南市積極推動大眾捷運計畫,目前規劃有藍線、綠線、紅線等,為能營造更多就業機會,也提出連結南科、沙崙綠能科學城雙引擎的深綠線。

深綠線南起沙崙綠能科學城,行經台三十九線(高鐵橋下),經新市區民生路到南科園區,全長約十九點一公里,規劃十五個車站,建設經費約二百億元。

胡湘麟表示,市府提出多條的捷運計畫,但礙於經費有限,同一時間興建人力恐會不足,建議市府審慎檢視,依現況所需提出先後順序提報,才能解決問題。

即時

華航空服員偕男友酒後搭機鬧事 遭機長拒載請下機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一名華航空服員...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