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率近9成 照服員職訓課程 陸續開班

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學習各種專業職能,今年照顧服務員職訓由三月起陸續招生。 (職訓就服中心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進入高齡化社會,市府勞工局與轄內各大工會、醫療護理機構、大專院校等訓練單位合作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去年照顧服務員培訓後就業率達九成,今年照顧服務訓練課程由三月起陸續招生中,可洽詢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局自一0六年開辦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已培育四千六百零二名照顧服務員,透過CPR急救、居家用藥安全、急症處理、清潔、翻身拍背、正確餵食等課程,讓學員具備扎實的照顧服務知識與職能,並結合用人單位辦理就業媒合、協助就業,去年照顧服務員培訓的就業率近九成,鼓勵有心投入照顧服務產業的民眾要把握培訓機會。

今年年預計辦理卅六班次照顧服務員訓練,三月起預計開班有天壇老人養護中心、台南護專、臺南市南工聯長期照護推展協會、台南市住院病患家事服務業職業工會、嘉南藥理大學等單位。

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凡符合特定對象失業者,包括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者、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高齡者、長期失業者、原住民、身心障礙、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等,參加職前訓練可全額補助訓練費用;一般失業者參加訓練則補助百分之八十,課程資訊可洽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