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椿象肆虐東山 無人機噴藥

荔枝椿象肆虐,東山無人機投藥防治。(李宗翰服務處提供)

記者翁聖權∕東山報導

近日東山農民陳情荔枝椿象數量及肆虐範圍更勝往年,未來恐怕會釀成災情。市議員李宗翰八日邀集農業局、東山區公所至高原水井公厝觀摩無人機投藥防治荔枝椿象的試噴作業,他強調彰化已經開始試行無人機投藥且獲得不錯成效,農業局應投入更多資源替農民解決荔枝椿象災害問題。

高原里長羅獻龍表示,荔枝椿象大量繁衍更勝往年,而農委會今年的藥劑補助在幾天內就申請滿額,多數農民無法獲得補助。荔枝椿象除了影響荔枝、龍眼等果樹收成外,更嚴重的是其受到擾動時會噴射腐蝕性尿液,接觸皮膚造成潰爛,若不慎進入眼睛很可能造成失明。農民朋友就算著長袖衣物,仍難以隔絕荔枝椿象的毒液,農民每次噴藥都提心吊膽,希望農業局能夠體恤農民辛苦,盡快展開協助。

農業局說,荔枝椿象需要多次投藥才能發揮效果,主要是投藥時無法有效進入在生長在葉子背面的蟲卵,若能掌握正確時間重複用藥,就能有效減少成蟲的數量,達到防治目標,但需要全區共同配合避免蟲群又重新蔓延至投藥的範圍。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