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公所開辦原住民食材運用課程

花蓮市「原住民食材運用課程」,學員以獨特食材展現創新料理,讓人驚艷。(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開辦「原住民食材運用課程」,將原住民傳統食材融入極富現代特色的烘焙點心內,一份伴手禮盒內包括黑米甜酒釀蛋糕、刺蔥起士酥餅、橙香巧克力馬告美式餅乾以及鳳梨百香果醬與文旦果醬等,市長魏嘉賢對此次研習班的成品給予高度的肯定,無論是外觀與味道都極具水準,希望能將這些糕點運用於今年十二月「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補給站的食物讓選手試吃跟訂購,以及作為贈送外賓的禮盒。
 為推廣原住民在地特色食材與創造花蓮在地族人及花蓮市區新的代表性農特產品,花蓮市公所原行課辦理「年度原住民食材運用研習課程」,共二十名學員參加,邀請花蓮農改場專業實習講師廖忠豪、花蓮區農改場農產加工研究室陳柏翰、彩虹魚創意烘焙坊負責人王智鈱老師、流流社風味餐的李秀美以及花蓮翰品酒店點心房的李書媛。堅強的師資陣容引導學員認識有機農業理念,並親自投入栽種食材的實務操作,接著進行食材加工、烘焙與烹飪的技巧學習。
 花蓮市長魏嘉賢昨日前往花蓮高農的烹飪教室關心研習狀況,現場除了精美的糕餅伴手禮禮盒外,更有色香味俱全的熱食成果展現,包括以豬肋排烹調為主的「勇士出列」,以豬絞肉混和原民特色香料的「突發奇想天婦羅」,用百香鳳梨醬為基底所調製的「雙色酒釀鮮籐心」,以及讓人元氣滿滿用土雞、籐心、樹豆、青木瓜、香菇、枸杞等材料熬煮的「原民精力湯」等特色料理,搭配上精緻的擺盤呈現,宛若一場充滿原住民風味的餐廳。

即時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高雄大學《卓越講座》邀世新教授羅燦煐談性平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