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尖兵計畫 培訓資訊人才

大學歷史系畢業的廖家彬(右一),透過產業新尖兵計畫考取專業證照,成功到資訊科技公司就職。(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誰說歷史系畢業與科技業無緣?勞動部推出的產業新尖兵計畫,就成功地幫歷史系畢業的廖家彬提升職能,與產業銜接,更順利考取證照,讓他成功進入資訊科技公司上班,跳脫框架,成為跨領域的資訊人才。

勞動部推出的「產業新尖兵計畫」,開設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超夯五大領域課程,除補助參訓青年全額訓練費用,今年六月三十日前報名還可領學習獎勵金,鼓勵青年報名累積職能,成為熱門重點產業前瞻人才。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該計畫補助對象為十五歲至二十九歲的待業青年,為減輕青年訓練負擔,勞動部將補助全額訓練費用最高十萬元,於六月底前報名還提供「學習獎勵金」,每月可領八千元、訓期最高可領到九萬六千元。

大學就讀歷史系的廖家彬,畢業後對踏入職場感到迷惘,無意間發現產業新尖兵課程資訊,報名了「GMP品保暨智慧資訊系統人才培訓班」,結訓後不僅順利考取ERP證照,更無縫接軌應聘上資訊科技公司。

雲嘉南地區將陸續開辦逾三十五班課程,包含全端工程師、五加二大數據運用、太陽能光電設置、電力電子與機電自動化等,歡迎青年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查詢報名。

即時

花蓮市幼學童體驗包潤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

善用科技 桃園青農表現優異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三月二十九日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