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重拾美髮 越籍設計師如願開店

 

越南籍設計師范禹容參加職訓考取執照,如願開美髮店。(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在台南落地生根的越南籍設計師范禹容,為圓年輕時心中的美髮夢,參加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開設的美髮造型職訓課程,考取女子美髮乙級證照,如願在台南永康開店。

年輕時曾學一年美髮並在越南開店,二十八歲來台在汽車零件工廠工作,一做就是十八年,升上主管要職,但一直無法割捨對美髮的喜愛,在工作之餘,先後報名參加「各式美髮整體造型實作班」、「整體美髮技巧實務班」及「女子整體美髮技巧進階班」等職訓課程。

四十多歲的范禹容是班上年紀最大,努力學習的過程也曾遇上挫折,但不服輸,因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最後果真考取女子美髮乙級證照,非常不容易。三年多前范禹容決定自行創業,在自家一樓經營髮廊,以會員制進行市場區隔,客人一試成主顧,放心交給她打理,進一步想將店面擴大營業,延續美髮夢。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幫助十五歲以上在職勞工學習第二專長,勞動部推出包括烘焙餐飲、健康照護、智慧機械、文創管理等近五百門訓練課程,並且補助至少八成訓練費用,每位勞工每三年可享最高七萬元學費補助,若符合四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特定對象身份者更可全額補助,課程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雲嘉南分署查詢。

即時

全台電力拉警報!國民黨促新內閣嚴肅面對限電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電力拉...

高雄肉品公司遷建案延宕多年 曾俊傑要求農業局說明進...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延宕多年的高雄肉品公司...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