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小吃店復業 2天快篩1次

基隆小吃店疫情擴大,經濟部商業司提供三千八百多劑快篩劑抵市府,業者申請復業就會發給,每人五劑。(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小吃店染疫風波,市長林右昌下令二百二十四家兼營卡拉OK小吃店停業三天期滿,目前累計十七家業者申請復業核准,經濟部商業司三十一日火速補給三千八百三十六劑新冠快篩試劑,只要到市府申請復業的小吃店業者,每人五劑,兩天篩一次,連續五次,業者自行記錄,保護自己也保護消費者。

基隆小吃店疫情延燒,日前市長林右昌下令所有小吃店停業三天,三十日晚是復業第一晚,市府稽查人員現場稽查,發現十三家復業店家,只有六家開店營業。

基隆小吃店疫情擴大,經濟部商業司提供三千八百多快篩劑抵市府(上),業者申請復業就會發給,每人五劑(下),斷傳播鏈。(記者王慕慈攝)

三十一日上午又有四家備妥相關文件通過申請復業,市府產業發展處工商管理科長徐游宇說,申請復業要填申請書、員工名冊,三日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以及所有員工施打疫苗的小黃卡影本,至少要打完兩劑滿三個月要打第三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到基隆宣布實施類普篩,經濟部商業司補給的快篩劑補給三十一日運抵基隆市政府,總共十八箱、三千八百三十六劑,提供給到市府申請復業的小吃店業者,每人五劑,每兩天要一次快篩這是最基本的,連續五次,業者要自行記錄。

基隆小吃店疫情擴大,經濟部商業司提供三千八百多快篩劑抵市府(上),業者申請復業就會發給,每人五劑(下),斷傳播鏈。(記者王慕慈攝)

市府昨天又核准四家小吃店復業,累計十七家通過復業申請,產業發展處工商管理科長徐游宇強調,全市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要恢復營業得檢具相關資料提出申請,否則市府將會不定期查察,只要查獲未依規一定開罰。

林姓業者說,申請復業但不會馬上重新開店,等疫情趨緩才會營業,最主要是讓消費客人知道場所及人員是安全的,她說,小吃店本來就是染疫高風險行業,一定會配合政府防疫規定,不過,快篩事小,自費PCR檢測費用很高,一次三千五百元,兩次七千元,都要自費,希望政府也能納入補助考量,體諒業者艱困,不過,只要政府要求防疫規定一定都會配合,保護自己也保護消費者。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