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賞螢季登場 本週已額滿

油桐花盛開點綴滿山螢光 風光無限好

梅嶺正是青梅時節,登山步道可賞螢,滿山又是油桐花。(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台南市楠西區梅嶺賞螢季十六日至五月一日閃亮登場,今年螢況相當好,搭配著油桐花季,梅嶺春光無限好。楠西區公所指出,今年觀旅局在賞螢季搭配有與螢共舞、有趣農家體驗農事和螢造浪漫藝同DIY,肯定可以有難忘的「螢向幸福」。

每年此時節正好是梅嶺青梅採收和油桐花開季節,更是賞螢的好時光,多年來梅嶺在堅持用人工除草下,螢火蟲回來了,滿山閃亮亮的螢光,點綴著美麗的梅嶺,十六日起賞螢季正式開始,連續三個週末假日都有賞螢活動,不過為了疫情,特別採預先報名,分流限額上山,賞螢地點則是二公里的伍龍步道賞,共有出水仔及茶園等兩個賞螢區,而由伍龍步道至出水仔約一點二公里,出水仔至茶園也約一點二公里,假日採線上報名,這週額已滿。

若未來兩週還可至「與螢共舞 螢向幸福」線上預約登記網址:www.beclass.com/rid=264898d621d84542541c。

觀旅局表示,賞螢的三週假日,大台南公車<綠22線>增開20:00玉井往梅嶺班次,21:00梅嶺往玉井班次,另外活動期間平日增開19:50玉井往梅嶺班次,20:30梅嶺往玉井班次,綠幹線維持正常時間營運。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