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催債 刺殺友人判15年定讞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男子黃韋勳因積欠李姓高中同學二百萬餘元,雙方去年相約商討債務,竟持鐵鎚重擊李男頭部,再持水果刀刺殺多刀致其死亡。一審依殺人罪判刑十七年,二審改判十五年,最高法院審理後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原判定讞。

黃、李自高中起就是交情不錯的好友,李男生前經營燈具製作生意,黃男則沒有固定工作,又因沉迷賭博電玩,經常缺錢花用向李男借錢。

長期下來黃男積欠上百萬元,李男多次催討債務都遭拖延,黃男後來簽發二百七十萬元的本票與借據,給李男作為擔保。

黃男不堪被催債,還謊稱阿姨願意代為還債,兩人相約於一一0年三月三日見面商討債務。黃男要求李男一人入屋,友人在外等候,隨即持鐵鎚及水果刀將李男殺害,李男友人聽到呼救聲上前搭救,但仍不治死亡。

黃男事後打電話報警指「我殺人了」,但在法院審理時否認犯行,辯稱「沒要致他於死地,只是要他暈倒而已」。

法院審理時,依據李男傷勢,認定黃男下手力道猛烈,且對身體要害下刀,認定有殺人犯意。審酌黃男恩將仇報,造成家屬莫大苦痛,犯後否認犯行,但符合自首,且在獄中抄經、撰寫悔過書,一審依殺人罪判他十七年。

二審考量審理期間,黃男已與李男家屬達成和解,也透過家人履行和解條件,改判十五年。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