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糖業文化路徑成果展 鹽水車站登場

鹽水火車站是全台第一座五分車客運車站。(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由台南市文化局主辦的「鹹甜好滋味-台南糖業文化路徑成果展」三十日於鹽水五分車站登場,活動在專為全台第一條糖鐵營業線-糖鐵布袋線所寫的《阿猴坐台車》音樂聲,以及溪湖糖廠一三五號巡道車的鳴笛聲中熱鬧展開,讓前來參觀的鐵道迷驚呼連連。

鹽水車站巡道車特展特邀彰化社頭「福井鐵道文物館」館長陳朝強帶來修復的溪湖糖廠一三五號巡道車前來展出,系列活動包括東太子宮車站落成紀念巡道車試開、新營鐵道文化園區巡道車快閃,民眾可一睹全台第一條糖鐵營業線布袋線於廢線多年後,巡道車首次重回百年鐵道的精彩畫面

「鹹甜好滋味-台南糖業文化路徑成果展」於鹽水五分車站登場。(記者翁聖權攝)

文化局表示,這項成果展分別於鹽水車站、新營東太子宮車站與後壁長短樹信號所等地,舉辦多樣化的展覽內容,並將於五月七日及廿二日舉辦糖業文化路徑免費導覽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新營至岸內糖業文化路徑的百年風華,感受糖鐵特有的魅力。

溪湖糖廠一三五號巡道車前來鹽水五分車站展出,吸引鐵道迷爭相拍照。(記者翁聖權攝)

文化局說,新營糖廠至岸內糖廠糖鐵路線全程約九公里,是台灣首條糖鐵營業線的營運區間,在歷史上深具代表性。文化局已與新營社大合作培訓了三十名導覽員,期望透過展覽讓民眾瞭解全台僅存唯一的新營東太子宮鹽運轉運台。市府及民間單位也會長期投入資源及人力,致力於運用、保留及推廣台南現有的糖業遺跡及文化歷史。

即時

竹林山觀音寺捐贈7輛警用巡邏車 林口警感謝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林...

揪阿母來看戲!高市議長揭曉贈「小扇御守」神秘禮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1...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