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曼陀林A團 五一勞動節音樂會

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五月一日將於市議會前廣場演出,帶給民眾美妙音樂。(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由台南市議會和市府合辦的「感恩慈暉情」活動,二十九日起一連三天推出精彩節目,配合五月一日勞動節,邀請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推出「孟夏˙飛舞」音樂會,精彩可期,歡迎前往欣賞。

奇美曼陀林A團成立至金二十五年,不僅演出者演奏功力深厚,此次配合勞動節、母親節,演出曲目更為多元,並搭配跨域跨界演出,獲邀至國內外登台。此次將首度嘗試從各種室內樂組合(獨奏、二重、三重、四重奏至十重奏),推至大樂團合奏,展現曼陀林樂器多樣性,更改編不同編制的協奏曲,展現樂團演奏力,並邀請聲樂、國標舞及二胡、手風琴、吉他等搭配,除跨界呈現不同組合的精緻美感,更首度詮釋高難度的二胡名曲〈戰馬奔騰〉。

此次展演曲目多元,有古典樂、協奏曲、民謠、電影主題曲和一般歌曲,許多樂曲都是民眾耳熟能詳,甚至能隨之哼唱,如〈歸來吧!蘇連多〉、〈嘉禾舞曲〉、〈美女與野獸〉等,最後準備歌曲〈祈禱〉,祈願在疫情時刻,所有人都能平安健康、社會祥和,疫情早日消退。

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團員中更是人才濟濟,有專業音樂家,也有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和社會中堅,甚至還有一家人,負責吉他二重奏的建築師葉世宗和妻子田子紜和目前正就讀台南大學音樂教育系研究所的葉維茵,此次也加入曼陀林三重奏行列;希望透過音樂,和所有人分享美妙音符。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