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策顧問黃先柱告別式 總統頒褒揚令

總統蔡英文(右) 昨天南下七股,參加國策顧問黃先柱告別式,頒發褒揚令表彰黃先柱對民主的貢獻。(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國策顧問黃先柱告別式,八日早上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同場參加,蔡英文頒發褒揚令,表彰黃先柱畢生為民主深化而打拚;市長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狀,送「民主抬轎者」最後一程。

四月二十三日因病過世的黃先柱,告別式選在老家七股區西寮西興宮廣場舉辦,民進黨重要的黨政人士紛出席,包括監察院長陳菊、桃園縣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郭國文、林宜瑾、林俊憲、賴惠員等人。現場氣氛肅穆隆重。

告別典禮上播放追思影片,並由蔡英文頒給家屬褒揚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人也替棺槨披蓋上民進黨旗,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狀、賴清德擔任點主官、立委郭國文故人事略介紹。黃先柱的兒子黃俊菖則代表家屬感謝總統、副總統及多位政要名人、親友參加追思會。

身為民進黨創黨重要成員的黃先柱,早年投身民主運動,致力開拓台灣民主,畢生為民主深化打拚,在提攜後進上不餘遺力,可說是在地的民主導師,長期擔任賴清德的幕僚,兩人交情深厚,賴清德將黃先柱當成是政治與人生中的良師益友。

即時

彰化刑大遠赴桃園破獲彩虹菸分裝場 逮12人送辦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一...

職訓啟動XR實境教學 突破傳統教學限制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隨全球數位科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