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吸金 嫌捲款上億落跑

劉姓男子涉以假投資真吸金手法進行詐騙,不少被害人至派出所報案。(民眾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經常在網路PO享樂照及與超跑合照的劉姓男子,涉嫌以假投資真吸金手法進行詐騙,由於起初仍有獲利,吸引不少民眾參加,但近來有民眾發現他涉嫌捲款落跑,因而向警四分局報案,警方並由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釐清案情,粗估被害金額逾一億元,至於被害者已有五十五人報案,預估被害人數將會增加。

據了解,劉姓男子以股票代操作成立社團,起初按每人投資金額買賣股票後,扣除收取一成代操費後,每周以現金或匯款方式發放當期代操盈利,由於績效不錯,最多時高達五百多人參加。

但後來劉男欲改變原本代操模式,改以需簽約二年內不得拿回本金,以及原本每周發放盈利方式,改為每月或每季發放,有些人覺得不妥陸續提出退還本金要求,沒想到竟找不到劉男。

由於被害者連日來前往劉男住家與經營洗包洗鞋店查看,發現劉男落跑才東窗事發,不少被害者向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報案。

警四分局表示,接獲報案後,即由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釐清案情,但劉男現已逃逸無蹤,警方正全力追查涉案對象到案說明,如有涉及詐欺、洗錢或吸金等不法情事,將依法究辦。警方估計,被害人高達五十五人以上,相關被害金額達一億一千九百八十三餘萬元。

不過劉男家人透過住家對講機指稱,劉男之前投資股票因有獲利,才幫朋友投資,後來參與投資的人愈來愈多,才有收取費用,做為繳手續費與證交稅,並不是靠其賺錢。

劉男家人透露,日前家人出門遊玩,回程曾LINE劉男,但他沒有讀取回覆,如今不知去向,擔心是否被綁走。

即時

街頭畫家黃鈿凱創作展 速寫台南風情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出身民德國中、...

車用聯合展會 高市北上辦招商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經發...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