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明星花露水」115周年 高師大舉辦競賽讓同學發揮創意

高師大攜手「明星花露水」舉辦陶瓷瓶設計競賽頒獎,獲獎人陳秀珍(右一)及徐維志(左一)與吳校長及許董事長。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百年品牌「明星花露水」今年邁入一一五周年,特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合作舉辦「明星花露水陶瓷瓶設計」競賽,讓同學們發揮創意,設計出獨具特色的明星花露水陶瓷瓶。

這次競賽有一百多件作品參加,經專家學者評選,分別由文創夜碩一陳秀珍、視設系大三徐維志、工設系大二胡育慈榮獲前三名;藝產班大三柯筱虹、視設系夜碩一楊孟樺、工設系碩一許仕劼、工設系大二邱祉諭、工設碩一林順發、工設大三胡軒寧、工設碩一陳昱菁榮獲優選獎。

首獎文創夜碩一陳秀珍,其作品名稱為金色牡丹,瓷瓶造型以明星花露水標準圖女孩為發想,外包裝將金黃色系”明星花露水主題”與「高粱酒」做結合,以鏤空外包裝來展現瓷瓶造型魅力,深獲評審青睞讚賞。

昨舉行頒獎典禮邀請吳連賞校長、明星花露水許清風董事長頒獎;吳連賞表示,參賽作品展現出卓越創意與專業能力,多件作品都令人驚艷,透過本次設計競賽,讓相關設計科系得以將所學的專業知識發揮於實務上,大大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就業競爭力,顯見本校在藝術與設計教育具有厚實的教學量能與成果。

許清風董事長強調,今年走進高師大校園與莘莘學子創造連結,借重學生們的創意與創造力,為明星花露水一一五年的紀念,做陶瓷瓶的設計,以無限創意,讓學生為明星花露水添上新意,也能了解現在年輕一輩對於明星花露水的看法與期待。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