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兩年 歸仁文化中心重啟

在地4國小學童演唱迎賓 市長、文化部次長、民代、藝文界及鄉親共同見證

歸仁文化中心整修完成,十四日重新開幕啟用。(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歷時兩年、斥資近二億元整建完工的歸仁文化中心,十四日重新開幕啟用。在地四所國小學童演唱〈歸仁釋迦〉、〈歸仁是一個好所在〉迎賓,市長黃偉哲、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立委王定宇及多位市議員、藝文界代表、地方鄉親共同見證這項「於歸之喜」。

歸仁文化中心重新啟用,在地國小學童在開幕儀式表演大合唱。(記者黃文記攝)

歸仁文化中心整建後,不僅提升軟硬體建設,也創造更多文化可近性。包括明亮、開闊的大廳及專業的視聽設備,大幅調整場館動線與全面翻新的座席,營造優質的觀賞環境。

另,中小型排練室及後舞台準備室的擴建,讓駐館的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及日後大型表演團隊享有舒適的活動空間;原有兩間畫廊也新遷至一樓,讓民眾得以親近展覽作品。

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與地方攜手協力整建歸仁文化中心,近期更在各界關注下做好漏水檢修,讓工程更臻完美,通過大雨考驗,如今歸仁文化中心整修後煥然一新,相信可以迎來更多好朋友一起參加藝文活動,提升台南作為文化首都的重要性。

歸仁文化中心重新啟用是在地人的一項喜事,文化局定為「於歸之喜」,開幕系列活動精彩多元,邀請文化、紅瓦厝、歸仁、歸南等在地四所國小學童進行大合唱,演唱知名音樂人簡上仁作品〈歸仁釋迦〉、〈歸仁是一個好所在〉,表達迎賓之意。

開幕鉅獻《竹夢歸人》則融入新豐地區文化元素,委由國藝會前執行長陳錦誠擔任製作顧問,也邀請知名劇作家陸昕慈撰寫劇本,並延聘擅長將傳統戲曲跨界現代戲劇的導演劉建幗親自操刀,以駐館的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為演出主軸,結合在地藝術團隊,編製大新豐區特有人文故事,以專業劇場轉譯地方特色,頗見巧思和創意。

即時

假買股、幣商是詐 台中警專案12天抓193人扣30...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從四...

台積親子孝道工作坊 14組參與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古亭國小在今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