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清淨機發現200萬 失主:忘了

回收場員工看到驚呆 報警2小時後找到失主 70歲陳姓老翁一臉茫然

資源回收場員工日前在清理一台回收的空氣清淨機時,發現裡面藏著兩百萬的現金。(記者蔡琇惠翻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一處回收場的林姓員工,日前在清理一台回收的空氣清淨機時,發現裡面藏著兩百萬的現金,他心想失主一定十分著急,趕緊向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找到七十歲的陳姓老翁,他一臉茫然,根本記不得是何時將兩百萬元藏在機器內。

警方表示,五月十二日晚間八點,林姓男子拎著用塑膠袋裝的兩百萬現金到三峽分局鳳鳴派出所報案,表示在自家經營的回收場內發現一台要回收的空氣清淨機,因不確定是否仍堪用,開啟測試時機器卻傳出怪聲,於是拆開後驚見兩個牛皮紙袋包裹著一捆捆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有兩百萬元,隨即和公司老闆、老闆娘一起到派出所報案。

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立即請同仁調閱監視器,爭取在短時間內找到失主。員警透過監視器鎖定將載運空氣清淨機至回收廠的車輛,經積極聯繫查訪,在受理後兩小時即確認失主身分,是名家中在裝潢委託工人將廢棄物載運回收的七十歲陳姓老翁。

陳姓老翁十三日到派出所領取時表示,空氣清淨機已有四十多年,因為機器老舊很久未使用,最近才想到託人送到回收商,而且已記不得是何時將兩百萬元藏在機器內。失主及員警慎重比對牛皮紙袋上手寫的數字,確實是陳姓老翁自己字跡,老翁非常感謝員警細心以及拾得人的熱心義舉,讓這筆錢可以失而復得。

莊于霈表示,第一次看到民眾拾得如此龐大金額,自己還因為擔心保管不周而徹夜未眠,能夠順利物歸原主很開心,並呼籲民眾若有拾獲遺失物品,應立即送交警方或報案由警方到場協助。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