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能集團吸金案 台嫌逃泰遣返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美國氪能集團香港子公司裕勢投資公司的張姓男子,八年前在台灣設立投資比特幣交易平台,詐騙吸金逾二億元後潛逃。調查局十九日表示,與泰國執法機關合作,十九日下午已從泰國曼谷將張姓通緝經濟罪犯追緝返台,解送台北地檢署歸案。

調查局指出,張男為氪能集團香港子公司裕勢投資公司在台的最上線,自民國一0三年五月起至十二月間,與香港的鄧女及林男等人,對外宣稱氪能集團以專門技術開發比特幣挖礦機系統。藉此招攬不特定民眾投資氪能集團的虛擬貨幣比特幣的交易平台,共同向被害人吸收資金逾台幣二億元,被害人遍布全台,涉嫌違反銀行法等。

全案經台北市調查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同案共犯已被起訴並判刑。但張男案件曝光後,於一0四年四月間潛逃出境至泰國藏匿,遭檢方於一0八年十二月發布通緝。

調查局駐泰國法務秘書、移民署駐泰國移民秘書鍥而不捨,追查張男在泰國的動向,與泰國皇家警察總署移民局情資分享,日前終於聯手將張男逮捕到案,並於十九日下午遣返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交由台北市調查處押解台北地檢署歸案。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