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大冒險 入選食農體驗經典路線

永康青農「玉米奇幻大冒險」入選十大食農體驗經典路線,主辦單位和永康區農會前往青農家頒獎、貼紅榜。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今年台南市永康區青農曾彥蓉、陳敬中、陳為尹、陳佩華等,代表台南市青農聯誼會參加「中華民國農會主辦2022青農領航」活動提案競賽,以玉米奇幻大冒險入選十大食農體驗經典路線,廿日主辦單位和永康區農會專程前往頒獎和貼紅榜。

永康青農曾彥蓉、陳敬中、陳為尹、陳佩華用「玉米」為主題,從種下玉米開始到死亡可能遇到的種種問題,讓體驗者清楚了解玉米的生態,再利用玉米的殼和玉米鬚等農廢棄物進行創作,將玉米殼曬乾後,再做成美麗的玉米花,讓農廢物變身成一朵朵美麗的花綻放。

此外,青農會設計的食農體驗,最經典的就是讓參加活動的民眾操作「玉米創意料理」,不論是中式西式,玉米都可以成為主角,且是輕食中的絕佳食材。青農會表示,提案中最特別的是運用農會四健會常用的「心智圖工具」,引導民眾對食農體驗留下深刻印象,另也以大富翁的遊戲型態,讓參與者認識種下玉米之後可能面臨到的各種天氣、雨季和蟲害等問題。

青農會參與今年十大食農體驗經典路線徵選,此次全國有三十一件提案,永康青農團隊提案已蟬聯兩年獲選,表現優異,實屬不易。因疫情關係,昨天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農會與永康區農會直接到青農家頒獎貼紅榜慶賀。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