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退休講師周政輝 手把手教智障青年習作地瓜球

美善基金會23日下午邀請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退休的衣缽相傳銀髮講師周政輝,教智青製作庶民美食地瓜球。(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美善基金會的美善小學苑心智障礙者終身學習計畫,結合市府社會局銀髮衣缽相傳計畫,23日下午邀請嘉南藥理大學退休的衣缽相傳銀髮講師周政輝,傳授烘焙及食品檢驗分析技巧,手把手教學,製作庶民美食地瓜球,讓初次體驗的智青好開心。

23日的美善小學苑熱鬧滾滾,在專業講師指導下,經過壓、炸的麵糰,在油鍋中慢慢變成又圓又膨的地瓜球,整個教室香氣四溢,大夥兒都爭相品嘗自己參與製作的夜市經典小吃,活動相當成功。

20多歲的智青阿得,在家最喜歡看料理節目「型男大主廚」。去年耶誕節他收到最想要的禮物「食譜」,從此在小作所學習、討論備餐時,都會拿出來參考。但因智能障礙,阿得幾乎沒有實際料理經驗,面對爐火及刀具不免感到恐懼。所幸在工作人員鼓勵下,阿得終於跨出第一步,願意嘗試製作媽媽曾經買給他吃的地瓜球。

平時對烘焙、烹飪感興趣的小真,加入小作所烹調社,希望製作蛋糕與好友分享。因為媽媽會在家做點心,小真耳濡目染,對烹飪比較有概念,也能連結過去經驗,知道大概怎麼做。第一次吃地瓜球,就是自己參與製作的成品,讓她很興奮。

美善基金會表示,在蘋果日報社福基金會部分經費支持下,美善小學苑心智障礙者終身學習計畫,能多元結合相關資源、順利推展。目前美善基金會附設三間簡稱小作所的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共服務60名心智障礙青年,乘載舒緩了60個家庭的照顧壓力。透過個別化支持的服務計畫,讓心智障礙青年學習更多自立生活技能。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