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校維持實體課 3879生到校安置

保東國小二十三日維持實體課程。(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疫情嚴峻,南市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補習班及課照中心,二十三至二十九日全面暫停實體授課。線上教學首日,有十三校維持實體課程,三千八百七十九名國中小學生到校安置。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考量南市各區疫情發展情況不一,所以保留各校評估是否維持實體課程的權宜措施。

鄭新輝說,各校所在區域若未受疫情影響,經防疫專責小組決議,可在落實相關防疫作為的前提下,維持現行實體授課方式。家長若無法在家照顧或其他原因,學校須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的基本照顧服務。

根據各國中小學統計回報,二十三日到校安置的學生計有三千八百七十九人,其中國中兩百三十人,國小三千六百四十九人,到校學生比率約百分之三。

鄭新輝指出,教育局與學校除了提供完整線上學習資源,針對家中沒有平板及無線網路的學生,有需求學校就會出借,確保線上學習順利進行。

若學生家長無法請假在家照顧或其他原因,導致學生需到校學習者,學校會提供學習場地、午餐供應等基本照顧服務。在家線上學習的部分弱勢學生,也會持續提供午餐補助。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