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版教學首日 黃偉哲變身打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西門實小為公版直播教學團隊加油打氣,並與外師趣味互動。(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高中以下二十三日起改為線上教學,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同步規劃公版直播教學。二十三日上午,市長黃偉哲以鬼滅之刃男主角的打扮,出現在西門實小全英語教學現場,與美籍教師一搭一唱,場面逗趣。

線上教學首日,市長黃偉哲前往西門實小為中外師團隊加油打氣,並以鬼滅之刃男主角的打扮,出現在教學現場,與定居台南二十年的美籍教師Dan一搭一唱,將學生最愛的日本動漫,與全英語主題式教學結合。

黃偉哲的出現,讓Dan開心不已。反應靈敏的他,立即向市長討教美食口袋名單、現學現賣。黃偉哲也用英語和Dan對話,並向學子喊話「Life can be hard. Keep going and don’t give up」,鼓勵學生即使疫情困難時刻,仍應勇往直前、不輕言放棄。

黃偉哲表示,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南市推出公版教學課程因應,陪伴全國學童度過停課不停學的防疫時光。如今再次面臨疫情考驗,台南製作公版直播教學,提供全國親師生參考。直播教學後的影片,會上傳教育局的線上自主學習平台,讓學生隨時溫故知新。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針對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規劃的公版直播教學,每天有二十六門課,由五十二名教師授課,全台親師生都可上線收看。

中低年級國語文包含三個教科書版本,低年級特別安排一節硬筆字,指導學生寫出正確又漂亮的字體。全英語主題式課程則由外師負責教學。

去年南市國小英語輔導團連續線上直播三十一天、一百八十六場,西門實小團隊就包辦了八十五場。今年課程進化,涵蓋美食廚房、歌曲律動、自然實驗、手作藝術等主題。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