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稱台北確診有黑數 柯:中南部疫情追上 預料中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廿四日表示,台北有八大醫學中心,台北的PCR量能絕對比高雄高,且中南部疫情追上北部本就是預料中的事。(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廿三日的確診個案首度超過台北市,市長陳其邁指北部量能吃緊與快篩陽性到PCR確診時間較長、北部有黑數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廿四日表示,台北有八大醫學中心,台北的PCR量能絕對比高雄高,且中南部疫情追上北部本就是預料中的事,「這在公共衛生模型很清楚,這沒有必要覺得奇怪」,這事情不用去比較。

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到陳其邁指台北有黑數的問題時表示,PCR量能固然是一個因素,「但我非常確信,台北市有八大醫學中心,台灣最好的醫院、最大的醫院都在台北,台北的醫療能量比高雄高,台北的PCR量能絕對比高雄高,這不用去討論」;他指出,黑數是一定會有,有些人有症狀不一定會去做快篩、即使快篩陽也不一定會去做PCR,所以黑數一定會有,「我也不認為台北黑數一定比高雄多,這種事情不用去比較」。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