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8千里 索國醫護高醫取經

提升孕產婦與新生兒醫療

八名索國的醫護理人員來台「取經」,在高醫接受為期3個月的臨床訓練。(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台灣在2020年與非洲「索馬利蘭」建立準邦交國後,高醫扮演促進索馬利蘭孕產婦與新生兒健康的推手;8名來自索國的醫護理人員,飛越八千多公里,再經過14天的隔離後,終於順利出席開訓典禮。

由高醫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攜手推動的「索馬利蘭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自2021年1月起,為期3年。去年因受到新冠肺炎影響,雙方只能靠視訊進行交流。今年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加上考量很多臨床醫療技術得靠「手把手」的協帶才能務實學習,索馬利蘭於是在5月初送了8名種子教師來台受訓,歷經長途飛行及辛苦隔離,終於順利開訓。

這8名種子教師來自索馬利蘭當地最大的哈爾格薩總醫院及其他4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包括2名醫師、4名護理師及2名助產士,他們將在高醫婦產部、小兒部以及護理部接受為期3個月的臨床訓練。

即時

地方反對 將軍建新雞場叫停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不滿將軍區玉山...

鯨豚館前龍柏枯萎 將挖掘診斷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四草水鳥保護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