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國小畢業生割稻義賣助學

官田國小畢業班的學生收割稻米,將進行義賣。(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官田報導

官田國小幸福農場種植的水稻,一日由六年級畢業生動手收割,共採收兩百台斤,學校將進行義賣,每台斤定價兩百元,後續義賣所得將充實學校的弱勢學生課輔經費。

官田國小在校內闢建幸福農場,在官田區農會四健會指導協助下,每年都輪流種植當令的農作物,成為學校推動食農教育的最佳場域。

在四健會義務指導員許玉燦、許美惠指導下,學生學習到農作物從育苗到栽培、管理的方法,許玉燦並指導學生使用益生菌,讓幸福農場成為友善耕作的好場域。

工研院南部分院今年選定官田國小幸福農場水田進行土壤、稻米和菱角的實驗研究,其中一區採用傳統種植方式,另一區搭配玉米酵素、蚯蚓糞肥及益生菌,透過大數據監控土壤狀況與種植成效。

官田國小畢業班的學生收割稻米,將進行義賣。(記者林相如攝)

如今的水稻已經成熟,官田國小一日舉辦特別的畢業活動,由校長王全興帶領三十二位畢業生歡喜收割,象徵家鄉的種稻產業文化不能忘,再辛苦耕耘三個多月後,一起參與稻田收割,也象徵畢業後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

即時

低窪社區不再淹水 中市清水區南社路301巷排水工程...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南...

彰化兒童發展推動委員會議關注兒童發展議題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推...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