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BNT開打 市長視察億載國小

南市5至11歲第一劑施打率已逾7成7 六都第一 黃偉哲送玩偶逗學童開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校園接種站施打首日,前往安平區億載國小,關心孩子們的身體狀況,與小朋友親切互動。(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七至九日在九所中心學校辦理五至十一歲輝瑞BNT疫苗校園施打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校園接種站施打首日,前往安平區億載國小視察。看到小朋友依序接種疫苗,除了關心孩子們的身體狀況,也送上玩偶逗他們開心。

黃偉哲表示,南市五至十一歲學童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到五日為止已超過七成七,是六都第一。高施打率對提升整體學童保護力有很大的助益,感謝市民共同配合防疫。但疫情風暴有南移趨勢,希望民眾不要鬆懈,仍應戴好口罩、隨時做好防疫準備。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目前仍暫停實體授課,因此各校接種時間、流程,均第一時間公布於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資訊網。各校也已在六日上午,將相關資訊轉知尚未施打兒童疫苗第一劑的家長及學童。提醒他們依分配時段,分流前往指定的中心學校施打,避免擁擠、減少等待時間。私立幼兒園滿五足歲的幼兒,也可由家長陪同,依所在區域就近前往中心學校施打。

市府七至九日加開新進國小、培文國小、安順國小、文元國小、永康國小、正新國小、東區復興國小、億載國小、文化國小等九所中心學校,分區規劃五至十一歲輝瑞BNT疫苗校園施打作業。除了校園集中施打專案,七至十二日「台南打疫苗」系統也持續接受預約。透過校園集中施打、醫療院所預約等雙軌並行方式,進一步提升南市學童疫苗施打率。

即時

台灣首見 寶林案死者檢出米酵菌酸

記者黃翠娟、傅希堯∕台北報導 衛福部...

已接獲18例通報 2死5重症 寶林案受害者 南市出...

記者王志誠、王勗∕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