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線上畢典秀6國外語 奧運金牌國手麟洋配獻祝福

東吳大學畢業生畢業快樂。 (東吳大學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疫情影響,東吳大學取消實體畢業典禮,線上畢典於十一日上線,今年東吳畢典很國際化,包括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印尼、泰國、捷克的外籍生,用六國語言祝畢業生畢業快樂,彩蛋部分更找來奧運金牌羽球選手王齊麟和李洋助陣,兩位國手化身神秘嘉賓,為東吳的畢業生獻上祝福,今年東吳有三千一百六十六名學士、六百九十八位碩士、二十位博士完成學業。

東吳大學校方在外雙溪與城中布置拍照打卡景點,兩校區的建築物以文青插畫風呈現,不少學生趁天氣放晴,回校打卡拍照;也有學生選擇跟家人一起觀看線上畢典,畢業生廖心綾表示,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但跟家人一起看線上直播,感覺很新鮮、溫馨,廖心綾也跟同學視訊連線,共度最後的大學時光。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致詞時表示,元宇宙會以各種無法預料的方式,與現實世界互動,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區塊鏈,甚至虛擬實境的科技蓬勃發展,面對如此創新快速的改變,縱然難以預料,卻不允許我們停下腳步,期許畢業生對無懼未來的改變,善用學校所學,掌握趨勢與脈動,成為斜槓跨領域人才,為社會效力,也為個人成就不凡。

即時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