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神農祭祀 近3000信眾聚南化

南化八卦神農殿二十三日將舉辦中華大帝神農協進會祭祀大典。(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位處南化區西埔里偏僻幽谷的八卦神殿二十三日將舉辦中華大帝神農協進會祭祀大典及祈福平安宴,預計有包括中國大陸福建省祖廟及全台奉祀神農大帝的八十五間廟宇、近三千信眾參與,場面盛大。

南化八卦神農殿執行長陳基得說明該廟大殿的下馬卦,神像入內必須先下轎。(記者黃文記攝)
 南化八卦神農殿執行長陳基得表示,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成立三十多年,每年擲筊選出下次主辦祭祀大典的東道主,今年由南化八卦神農殿承辦,共有八十五間廟宇參與,包括八卦神農殿的祖廟─中國大陸福建省漳州市木棉村八卦館也將率團前來參加。
 台南市奉祀神農大帝的廟宇包括仁德區開農宮、永康區開天宮、官田區慈聖宮、佳里區地農殿、新營區開天炎帝、鎮南殿,以及全台各地的中華大帝神農協進會會員廟宇均會組團參與。
 陳基得表示,今年是南化八卦神農殿第二次承辦聯合祭祀大典,該殿所在的南化區西埔里山後聚落雖位處偏僻山谷,住戶僅十多戶,但外地信眾不少,且信仰虔誠。為了辦好這次聯合祭典,幾個月前就開始籌備,包括活動規劃、停車場開闢及迎賓安排,都頗費周章,也號召數百名志工協助導引,希望讓各地前來的友宮信眾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陳基得指出,活動從二十三日上午九時起即開始接受會員宮廟報到,接續召開會員宮廟代表大會,理、監事會;下午四時舉辦秋季聯合祭祀大典,五時三十分展開祈福平安宴,預計席開逾兩百六十桌。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