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香港理大連7年教左鎮童英語

香港理工大學生為左鎮國小學生進行英語視訊教學,有趣的內容,讓學生主動開口說英語。(記者張淑娟攝)

左鎮國小推動雙語教學有成,連續七年與香港理工大學國際交流,兩年來因為疫情,雙方交流改線上進行,讓左鎮國小學生們享受著學習英語的樂趣,且貼近生活。校長楊靜芳表示,這群大學生將英語種子深植學童心口裡。

香港理工大學生自二0一六年開始與台灣偏鄉小學進行國際交流,在台南除了左鎮國小外,還有光榮實小和新化口埤實小學,三所學校的學生們每年都與香港理工大學進行國際交流。

楊靜芳表示,今年香港理工大學一共有十六名大二和大三的學生擔任導師,所主修的學糸,更含有英語、物理治療、酒店管理、會計及商業、環境及室內設計、市場學、屋宇工程及管理。

原本香港理工大學生都到校來進行英語國際交流,這兩年即使有疫情,仍改以線上交流,且從今年一月就開始準備教材,左鎮國小等三校的校長及英語教師也與香港理工大學多次視訊會議。

香港理工大學師生設計不同的英語會話教材,且貼近生活,包括認識世界美食、如何點餐;學習身體的不同部分、如何向醫護人員表達不適;認識在學校日常的活動,認識不同的節日和有關的祝福語等。

楊靜芳表示,透過香港理工大學規劃的有趣課程,左小學生越能主動開口說英語,且如此的國際交流確實讓學生很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還能勇於開口說英語,更提升學生英語力,且即使遇上疫情,視訊交流也發生很大的效果。

(記者張淑娟)

即時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屏科大與林保署屏東分署成果展「山的味道」 尋找六龜...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六龜區擁有豐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