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溪幸福報文資號 8月出刊

永康社區每年出刊有主題性的「鹽水溪幸福報」。(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台南市永康社區大學發行「鹽水溪幸福報」已邁入第九年,每年出版兩期,每期都有議題,今年第一期將以「文資號」為發行主題。社大校長魏正宗表示,文資號以進行古文物先期調查學習行動為題材,側拍紀錄學員學習過程,深入認識鹽水溪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

永康社區大學不只開辦多元的終身學習課程,讓學員可以享受學習的樂趣外,也將學員們學習的過程逐一紀錄下來,並出版「鹽水溪幸福報」,並依一年兩學期出版兩期的幸福報,持續至今年已是第九年了。魏正宗表示,幸福報每期規劃鹽水溪流域主題式議題,並進行採訪或公開校區徵稿,多年來的議題有觀光特色、環境守護、自然生態等均做深入報導。

鹽水溪幸福報將於八月出刊,並以文資號為發行主題,側拍學員進行古文物先期調查學習行動的過程,魏正宗也指出,今年除了文資號出刊外,另一期預訂於十月出刊,主題是民俗號,即介紹鹽水溪流域古文物與當地社區和廟宇的聯結,探討傳統民俗工藝和文物保留傳承等議題。

永康社大主任羅妙玲表示,透過鹽水溪幸福報的發行,就是想讓更多永康人和學員們了解鹽水溪畔在地社區的特色和公共議題,來提升民眾對公共性探討的參與,以及持續關心著永康的母河鹽水溪。

即時

國民黨:苦民所苦 凍漲電價剛好而已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立委陳菁徽酸民進黨給人民新「四不一沒有」 不開心、...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