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拍市長獎 教團轟徒增教育現場忙亂

記者施春瑛、林雪娟∕台南報導

市長黃偉哲和畢業生「陪你拍」活動,引起熱烈迴響,教育局要求校方協助通知徵詢家長意願,教師團體砲轟徒增教育現場忙亂。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教育局規劃辦理「去年」的市長獎合影活動,是否有其必要性,值得深思。議員許又仁建議市府直接開放一個時間、地點,願意的家長就帶孩子過來拍照。

去年獲得市長獎的畢業生因疫情無法親自與市長合影,今年看到市長獎畢業生可以和市長合照,覺得很羨慕,因此陸續有家長和學生於市長臉書留言,希望有機會能和補拍合影留念。

工會指出,接獲現場教師與行政人員反應,表示教育局二十二日發布的公告內容僅要求去年的畢業班導師調查學生意願,並無明確的合影時間、合影地點等相關細節,執行上實屬不易。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原來教育局同天發布兩份公告,前一份公告有合影時間地點,後一份公告則取消,導致現場行政人員與教師忙亂。

也有老師反應,教育局在週三下午三時許公告,要求週五中午前回傳調查結果,反應不及,更遑論此公告衍生的諸多問題,例如是否能聯絡上畢業生?導師保留畢業學生聯絡方式,是否有違個資問題等。

對此教育局表示,為了掌握有意願補拍的市長獎學生人數,因此才請原畢業班老師協助轉知訊息,以便後續可安排場次,出發點是為了幫學生圓夢,屬自願性質,如果各校因時空變遷,學校或老師覺得有困難,教育局尊重。

即時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5/4熱鬧登場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二O二四屏東黑...

彰縣閱讀績優 獲獎率冠全國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在一一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