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軟網代表選拔 南市7金牌選手入列

勇奪一一0年全運會軟網男團、女團金牌的南市代表隊,其中七人入選杭州亞運中華隊。(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一一0年全運會南市代表隊勇奪二十五金二十三銀四十一銅,總計八十九面獎牌,寫下縣市合併以來總獎牌數最多紀錄,軟式網球是最大贏家獲得七百多萬元獎金。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選拔杭州亞運中華軟網代表隊,十名國手中南市籍選手就佔了七人,且都是全運會金牌選手。

台南縣市未合併之前,軟網一直是兩縣市對壘較勁,合併之後集結了精英選手,整體實力不容小覷,一0八年全運會勇奪六金四銀,不僅囊括男、女團體雙料冠軍,又在男雙、女雙、男單、混雙賽事掄元,只差女單一面金牌,差點締造「七金大滿貫」隊史紀錄。

一一0年全運會,南市軟網拿下四金四銀一銅,軟網男子團體賽締造五連霸佳績,獎牌數雖不是最多,卻是最多「獎金」贏家,獲得七百多萬元獎勵。

杭州亞運中華軟網代表隊選拔,全國十二名好手角逐,南市代表隊精銳盡出,男子陳郁勳、陳柏邑、余凱文、林韋傑、張祐崧及女子郭千綺、鄭竹玲、黃詩媛、徐巧楹、羅舒婷入選國手,十名國手中南市籍選手佔了七人,且都是全運會金牌選手,其中,南市余凱文與雲縣鄭竹玲是二0一八年印尼亞運軟網混雙金牌搭檔。

體育處表示,軟式網球選手培訓方面,台南市建構國小、國中、高中三級培訓系統,包括後壁國小、鹽水國小、新南國小、後壁國中、南寧高中及後壁高中,未來將加強培訓,在一一二年全運會締造佳績。            (臺南市體育處廣告)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