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智能偵測信用卡盜刷模型上線

永豐金控近來積極投入數位科技於各式金融場景的應用,圖為「智能偵測信用卡盜刷模型」與「不動產自動估價模型」專案團隊。(永豐金控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加速推動數位變革」為永豐金控未來三年(二0二二至二0二四)四大策略主軸之一,永豐金控AI科技團隊上半年展現高效執行,建置出「智能偵測信用卡盜刷模型」,在零點零零五秒內即可快速預測該筆交易的盜刷機率,並維持百分之九十八的準確率,快速應對潛在刷卡交易風險與詐欺行為;此外,團隊亦將實價登錄資料結合電子地圖資訊,自行開發「不動產自動估價模型」(AVM),加速內部鑑價作業流程,協助民眾快速掌握更精確的可貸額度。

永豐金控表示,隨著金融科技快速發展,民眾運用網路進行各項金融服務儼然成為常態,如何提升盜刷的準確偵測,降低檢視的人力成本,一直是永豐積極研究討論的重要議題。因此,由科技團隊自行建置的「智能偵測信用卡盜刷模型」,只要將該筆交易的相關特徵傳入信用卡盜刷偵測API,即能在零點零零五秒內快速預測該筆交易的盜刷機率,並回傳至系統上輔助前端人員的判斷;在百分之九十八的準確率下,快速應對潛在刷卡交易風險與詐欺行為。

此外,為加速內部鑑價作業流程,並協助民眾快速掌握更精確的可貸額度,優化客戶體驗,二0二一年永豐首度將團隊建置的「不動產自動估價模型」導入「秒估房貸」服務平台,民眾除可快速試算房貸可貸金額外,並藉由平台結合街景與電子地圖功能,掌握區域交通、文教等多元生活資訊;目前秒估房貸客戶使用查詢量相較模型導入前成長逾二倍以上,顯見逐漸獲得民眾信任。

永豐也將房價自動估算及檢核機制導入房貸估價流程,避免人為主觀判斷產生偏誤,大幅提升鑑價流程時效。目前因應二0二一年七月實價登錄二點零上線,持續精進智慧科技應用,利用精確的物件座落位置,進一步強化模型的穩定性及精準度,並將模型與房貸授信流程結合,提升整體房貸核決效率,即時回應申貸需求。

永豐科技團隊為加速數位變革建置出各類AI模型,全力提升營運效率,今年初透過RPA自動化流程導入,每年活化人力近一萬六千小時。此外,為結合領域知識與深度技術,永豐金控與國立成功大學、私立東吳大學共同推展產學合作計畫,以「創新實踐平台」開啟與年輕世代對話平台,培養更多跨領域人才,更搭起學界與產業的橋樑。另為有效保護及管理金控集團辛苦研發成果,永豐金控連續兩年二0二0、二0二一年獲經濟部TIPS A級驗證,成為首家「全公司」導入之金控。

即時

宜蘭縣營養午餐即起 暫緩使用粄條、粿仔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由於台北市信義...

新北中介教育過渡方案 4月搶先實施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防範重大校園...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