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開基包公廟虎爺聖誕 送公錢

南沙宮開基包公廟的虎爺頭戴金花,身旁還有尊小虎爺。(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南沙宮開基包公廟奉祀頭戴金花的虎爺,身旁還有尊超迷你的小虎爺,模樣超可愛,廟方將於6月30日至7月4日慶祝虎爺聖誕,虎爺也示意準備4箱約500顆雞蛋及「虎爺公錢」,慶典期間供緣取祈福。

提到「鐵面無私」這四個字,很多人一定會想到包青天,用那3把鍘刀斬盡天下惡人。南沙宮開基包公廟是全台唯一有「升堂辦案」的廟宇,白色燈籠外皮用紅字寫著「申冤燈」3個大字,信眾若遇到難解的司法問題以及含冤待雪,可以到廟中請包府千歲處理。另外,虎爺是台灣民間信仰中以虎為形象的神祇,除了招財,因為虎爺窩在神桌下,高度與小孩子最接近,所以也被視為小孩子的守護神,不好帶的小孩送去給虎爺做契子,會長得更好;長豬頭皮的小孩,則可以用摸過虎爺下巴的黃古紙磨一磨,症狀就會自然消失。

南沙宮開基包公廟的虎爺,身形不大,頭上有一對「金花」,聽說是虎爺自己要求要帶的,並指定常務委員鼎碩建設李董事長訂製,李董獲悉馬上應允,沒想到當天就賣出2棟透天厝,似乎虎爺帶來財富!

農曆6月初6是虎爺聖誕,南沙宮開基包公廟今年將提前於農曆6月初2(國曆6月30日)團拜,虎爺也示意準備4箱約500顆雞蛋及「虎爺公錢」,供民眾索取祈福。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