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蹳發表全球首款可應用於元宇宙平台的5G手機

宏達電蹳發表全球首款可應用於元宇宙平台的5G手機。(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元宇宙領導品牌宏達電,廿八日發表全球首款可應用於VIVERSE元宇宙平台的5G手機「Desire 22 Pro」,同時宣布將與高雄市政府及金融銀行、電信業者等共同打造嶄新Web3.0元宇宙世界,打造元宇宙產業生態系,共同創造新商機。

HTC今在台北發表首款與VIVERSE元宇宙平台結合的手機「Desire 22 Pro」,配備5G高速行動上網及同級機種率先支援無線與反向充電功能,並針對虛擬實境裝置進行搭配優化;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HTC累積廿餘年行動通訊與VR虛擬實境領先技術與優勢,透過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智慧型手機,為消費者開啟通往元宇宙的大門,是進入全球大眾消費市場的第一步。

宏達電蹳發表全球首款可應用於元宇宙平台的5G手機。(記者許正雄翻攝)

黃昭穎指出,VIVERSE結合在地5G AIoT、數位內容、VR/AR及區塊鏈相關產業廠商,運用高階技術為元宇宙體驗加值,藉由HTC提供多種服務和設備供選擇,讓民眾快速成為「元住民」,進入元宇宙世界;他也在會中預告後續將攜手高雄市政府,建置在地特色場館虛擬服務場域、5G全景直播內容與元宇宙平台視訊串流、VIVERSE元宇宙賽事直播服務及NFT交易等應用服務等實證,帶動高雄在地產業投入元宇宙生態系。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推動5G AIoT與元宇宙產業發展,將持續聯手宏達電率領在地業者聯手壯大高雄元宇宙產業生態系,也將結合今年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推動元宇宙展會,結合虛擬分身平台、藝文、城市活動及運動賽事等體驗,歡迎民眾屆時一起來體驗元宇宙的魅力。

即時

邱國正兒被爆召妓傳口頭請辭 國防部:家庭事務視需要...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任職於國...

兒童節及清明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提...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