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防災量能 大內區公所更新防災宣導看板簽訂救災機具支援協定

大內區公所翻新老舊的防災宣導看板。(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大內報導

大內區公所二十八日舉辦「大內區簽訂救災機具支援協定暨防災看板捐贈儀式」,除與石子瀨天后宮揭開防災避難看板外,更與區內企業簽定環境清理車(灑水車)及農業搬運車支援協定,以增加區內的防災量能。

大內區常年駐立在戶外的防災宣導看板歷經風吹日曬,雖主體穩固,但柱身表面已出現鏽蝕狀況,看板圖面退色且斑駁,大內區長李義隆深知看板上的地圖對遇災的區民關鍵逃生要件,提出更新防災看板的想法,石子瀨天后宮獲知後,願與公所合作助大內一臂之力,經盤點後需要更新的的看板計有六面,由公所繪製新款版型,石子瀨天后宮出錢進行翻新。

另外水災積水退去後,路面泥沙、樹葉成了區民外出的困擾,更是滋生病菌一大隱憂,石城里長楊聰進願意提供環境清理車協助災後清潔路面,讓區民迅速回復日常生活,另外頭社里長羅文宗也提供自家的農業搬運車,做為運送救災物資最佳利器。

大內區公所二十八日感謝石子瀨天后宮捐贈防災看板,楊聰進與羅文宗與公所簽訂環境清理車、農業搬運車支援協定,里與里之間成了防災好夥伴,更成為公所災害防救的大助力,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顏振標親也臨見證儀式,提醒大家災害防救是共同責任,做好各項防災準備,「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