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 市長黃偉哲表揚阻詐天使

市府召開治安會報,市長黃偉哲(右二)公開表揚阻詐天使。(市警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新營區一名七旬曾姓老翁,接獲自稱「小舅子」訊息,指稱近期投資失利資金遭凍結,欲向他借款三百多萬元周轉,並要求不要將借款一事告訴他人,曾翁前往匯款時,由於款項太大引起行員注意,連絡警方到場處理拆穿騙局,老翁才驚覺自己險遭詐騙,向行員和警方致謝。

市府廿八日下午召開治安會報,公開表揚五月阻詐有功的一百六十四位防詐小天使,警方統計,五月警民聯手成功阻詐一百廿七件,攔阻詐騙款項逾四千零廿九萬元,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表揚,感謝防詐小天使們積極協助警方通報攔阻詐騙。

警方說,住新營區的曾姓老翁是在五月由手機通訊軟體,接到自稱小舅子的訊息,對方指最近投資失利要向他借款三百一十六萬元,並提供手機號碼博取信任,指匯款時如銀行行員或警察有疑問可打電話給他,還告訴曾翁待資金解凍就會連本帶利返還款項,未來要接曾翁同住並會聘請外傭照顧生活起居,曾翁信以為真,前往中國信託新營分行辦理匯款;由於金額龐大,引起李姓行員注意,馬上通報轄區派出所,警方到場後便撥打該名自稱小舅子的電話,剛談沒幾句話該名小舅子立即掛電話,曾翁才如夢初醒,察覺自己險遭詐騙,連聲向行員及警方道謝幫忙保住老本。

市警局長方仰寧呼籲,接獲未知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親友,千萬不要憑聲音就直覺認為是哪位親友,更不要在第一時間就將個人資訊告知對方,應提高警覺並主動查證,避免成為詐騙對象,如遇疑似詐騙情事,請立即撥打「一一0」或「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