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設立「銀髮族健身俱樂部」 回饋壽豐鄉長輩

東華大學設立「銀髮族健身俱樂部」,投入壽豐鄉銀髮族的社會服務。(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今年首次申請設立「銀髮族健身俱樂部」,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花蓮縣政府計畫經費補助,投入壽豐鄉銀髮族的社會服務,協助年長鄉親強化體能與肌力,延緩老化及預防慢性病,鍛鍊健康的身體。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於日前舉辦「銀髮族健身俱樂部試營運歡迎會」,邀請溪口文健站與壽豐文健站的長者蒞臨參觀東華體育運動園區,並由壽豐鄉「幸福巴士」專車接送,長者們入校後由體育中心介紹健身器材使用方式,同時協助測量長者們的各項身體數據,初步評估與瞭解長者健康狀況。

壽豐鄉長劉耀宗表示,很開心東華大學能進一步與社區連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協助長者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同時希望長者踴躍參與東華大學專為長者們設計開發的運動課程,鄉公所也會積極提供「幸福巴士」的接送服務。

東華大學主秘張德勝表示,東華大學能擁有良好的運動場地與完善的體育設施,是因為有壽豐鄉的前輩長者們在早年的努力與促成,才能讓東華大學及學子們在壽豐鄉成長茁壯,因此東華更應該積極回饋壽豐鄉的鄉民。

校長趙涵捷期望能夠藉由此計畫,充分地利用東華場地與師資,全力回饋壽豐鄉長輩,善盡大學社會服務之責任,也進一步降低長照與醫療資源的消耗,達成永續發展與經營之目的。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