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聞所舉辦電視媒體制度論壇 將與中嘉集團進行產學合作

台大新聞所舉辦電視媒體制度論壇,宣布將與中嘉集團進行產學合作。(台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三十日於社科院國際會議廳舉辦「電視媒體制度: 結構、內容與政策的辯證」論壇,以電視媒體制度為主要討論議題,關切商業電視與公共電視的發展。論壇分成二場,包括「電視新聞的競爭與提昇」,「公共媒體的匍匐與前進」兩大議題。

會中並宣佈台大新聞所與中嘉集團將進行產學合作,中嘉集團為充實新聞傳播教育與人才培育,未來三年內將捐助台大新聞所共七百五十萬元,以鼓勵師生進行國際研究、學習及交流,加強新聞傳播培訓與製作。

論壇一開始請到台大新聞所名譽教授張錦華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傳播批判學者的政策參與及改革實踐」。接下來首場論壇的主題為「電視新聞的競爭與提昇」,針對市場競爭、數位轉型,以及電視新聞的產製、內容與行銷等進行討論,由台大新聞所教授兼所長洪貞玲主持,與談人分別為衛星電視公會秘書長陳依玫、中嘉數位董事長郭冠群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王維菁。

第二場論壇主題為「公共媒體的匍匐與前進」將探討公視遇到的各種挑戰,在公視董事會剛完成改組之際,如何記取過去經驗、展望未來等進行討論。由張錦華擔任主持人,與談人為公共電視董事長胡元輝、世代文化創業群執行長周奕成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林麗雲。

 

 

即時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新北火災搶救演練

記者黃秋儒/新台北報導 清明節返鄉祭...

土城警勇破竊盜案!200公尺內逮捕落跑嫌

記者黃秋儒/新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

慣竊無所不偷 樹林警速逮法辦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近...

包廂歡唱擦撞惹事 撂人圍堵刀棒相向一人掛彩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今(16)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