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上半年PM2.5均值降 市區可遠眺玉山

台中市上半年PM二點五小於十五微克,六月間甚至可由市區遠眺玉山。(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年上半年PM二點五平均值每立方公尺十四點一微克,較去年同期下降五點九微克,低於全國測站平均值十四點七微克,六月間甚至可由市區遠眺玉山。

台中市上半年PM二點五平均值,每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下降五點九微克,在空氣品質指標不良天數方面也減少。(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表示,民國一百年一至六月PM二點五平均值是三十八微克,今年至同期已降到十四點一微克,首度低於十五微克,今年度有望達成符合空氣品質標準的年均值十五微克目標。在空氣品質不良(AQI大於一百)天數方面,一至六月份累積六天,較去年同期減少十一天,為中南部空品區第一個符合空品標準的縣市,六月間甚至可由市區遠眺玉山。

台中市今年上半年PM二點五平均值十四點一微克/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二0點0微克,改善五點九微克,低於全國測站平均值十四點七微克。(記者陳金龍攝)

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上半年在市民朋友與市府各局處共同努力下,達成台中市空品歷史新紀錄,下半年更要超越自我,持續執行並強化「藍天白雲行動計畫」,特別是十月以後,容易因季風轉變、擴散條件變差而引起的空汙好發不良情形的提前準備及因應,包括加速依環保署新頒布的應變辦法研修「台中市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等。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