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256人染疫 徐國勇促查

內政部長徐國勇四日到成功嶺視察,了解防疫作為。(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在成功嶺進行基礎訓練的替代役男有二百五十六人快篩陽,取消結訓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四日要求役政署查明原因、確實檢討。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役政署具備很高的救護及防疫能量,同時也有控管機制,此案疫情不至於擴散到城市;如需要台中醫護能量進入營區,市府會全力協助。

成功嶺替代役爆群聚感染,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役政署有控管機制,疫情不至擴散到城市,需要協助,市府全力以赴。(記者陳金龍攝)

徐國勇原訂昨天上午到成功嶺參加替代役第二三四梯次結訓典禮,但因八百六十三名替代役男中,有二百五十六人快篩後陽性,結訓典禮取消。

徐國勇表示,這梯次受訓役男,第一、二、四大隊的警大、警專畢業生替代役的確診率,比一般替代役的第三大隊確診比例平均不到百分之三高出許多,應詳查此原因,分析及比對訓練班對於這梯次防疫作為,是否有疏漏之處。

徐國勇表示,本梯次受訓的警校生,相關校內考試及警察特考等,均已完成後,才入營受訓,確診隔離期間,不會影響同學權益。

內政部相關官員表示,現階段只要有役男確診,就會由自主管理中隊接手隔離事宜,將確診者與非確診者隔開,後續再聯繫家屬協助役男居家隔離。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