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勝興做公益 捐太陽能巷口警示燈

正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興(右)由里長吳銅吉陪同,致贈全區各里六十六個路口爆閃警示燈。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北區公所一年申請調解案件約一千件,其中九成都為車禍。正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興,昨天由里長吳銅吉陪同至區公所捐贈六十六個太陽能巷口警示爆閃燈,未來還將擴展至全市有需要的鄰里。

捐贈儀式由北區區長李皇興和北區里長聯誼會長黃文宗代表接受。陳勝興表示,他本身從事太能陽警示燈生產,透過吳銅吉里長穿針引線,贈送每里兩座不用電池的太陽能巷口爆閃警示燈,希望能提升各里交通安全,減少事故發生。

區長李皇興表示,北區由於人口稠密,全區道路建設密集出入方便,街口巷弄用路安全一直是民眾關切的議題。里內交通事故多發生於巷弄轉角,因此,街口轉角的警示燈有其必要性,有助於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陳勝興強調,這種環保警示燈,可安裝於路口路燈、電桿或凸透鏡上,利用太陽能提供動能,沒有陽光的梅雨季節,仍可持續十天的閃爍。

他說,每具警示燈市場售價二千八百元,此次他預計提供一百萬元、約三百五十七座太陽能巷口警示爆閃燈,除北區之外,本週持續致贈中西區二十二個里也是每里兩個警示燈,對於巷弄更狹窄複雜的中西區各里,助益更大。

即時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提領報酬遭刁難男驚覺遭詐 警民聯手逮車手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一...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