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公園賽 北區勇奪前3名

今年公園將增加至50座 區長李皇興感謝里長及志工用心打掃

北區第四十九座社區公園三分子靶溝公園,為美化電線桿,下面放置舊軍眷屋舍留下的石精臼養魚,還有一個骨董保險箱,後面保留過去自強新村石門,是座人文味十足的社區公園。(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頒發認養公園比賽優勝獎項,北區東興里、華德里及成功里,分獲第一、二及並列第三名,區長李皇興表示,北區全區有四十八座公園,今年再增加兩座,共達五十座,數目和獲獎在全市都是「名列前茅」,特別感謝各里長及志工們的用心,一切都是為提供民眾更優美的公園環境在努力。

李皇興指出,北區因有重劃區之故,新興的社區公園有不少,據他了解,全市各區可能只輸重劃區更多的安南區。

今年兩座社區公園,一是力行里寶仁國小旁柴頭溪旁的「力行公園」,另一是重興里舊三分子靶溝改建的三分子靶溝公園,雖然之前爭議不斷,此番終於塵埃落定,八月七日將舉辦老照片展覽活動。

李皇興表示,未來的發展計畫,以環保、親子遊憩為主軸,今年將增加兩個特色遊戲公園,一是已發包的福德里希望公園,二是設計中的力行公園。

李皇興強調,社區公園雖多,管理也是傷腦筋,公所人力有限,社區志工無窮,所以也要感謝各里志工們勇於承擔,像華德里長宋藍美玉,每天早上率家人和志工打掃,沒有里長和志工的幫忙,再多的公園也是廢墟。

還有一些剛建設好的社區公園,花木扶疏、綠意盎然,卻因里內志工人手不足,無法認養,比如長興生態公園,只好由工務局自行想辦法管理,有點可惜。

東區目前有三十一座公園,認養組有十座參加考核,僅衛國里和忠孝公園分獲第七和第十名,區長顏能通表示,還有進步空間,仍要感謝各里辦公處和志工們的熱心付出,期待來年能更上一層樓。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