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臨盆前確診 醫療團隊助順產

確診孕婦順利產下健康男嬰,隔離期滿後,出院感謝醫護團隊助順產。(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32歲孕婦,懷孕第二胎38週時,感染新冠肺炎,還差5天才解隔卻出現產兆,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已經開四指」,全體團隊立即換上完整防護裝備安排接生,還好不僅母子均安,新生兒檢驗結果也為陰性,隔離期滿後,出院前媽媽特別感謝醫護團隊。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彥廷指出,該孕婦因染疫必須居家隔離照護,但距離解隔還有5天,就出現落紅與規律陣痛,並感覺胎兒正在下降,打電話通報救護車後送到急診,醫療團隊檢查後發現子宮頸口已開四指,醫師與護理師立即穿上隔離衣、戴上防護面罩以及口罩,全副武裝準備為產婦接生。

雖然生產過程中,媽媽一直掛心會將病毒傳染給寶寶,但醫護人員不斷給予關懷,同時調整子宮收縮藥物及引導產婦控制呼吸,不到半小時,孕婦即順利產下男嬰,而寶寶採檢新冠肺炎結果呈現陰性,讓媽媽鬆了一口氣。

至於胎兒部分,他也提醒必須要注意胎動情形,若超過兩小時沒有胎動,這時建議吃甜食使血糖上升刺激胎兒,若依然沒有胎動,也建議要趕緊就醫檢查。

陳彥廷表示,足月孕婦如果染疫,但在隔離期間出現明確的產兆,則必須要盡速就醫,只要醫院設備、容額以及孕婦狀況許可之下,仍可選擇自然產生產,但若孕婦情況不理想,或是胎心音監控顯示胎兒窘迫,則會建議剖腹產,以確保母親與胎兒均安。

即時

小林製藥紅麴黑醋膠囊 竹市衛生局掌握流向監督全數下...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有關日本「小林...

台東普悠瑪鐵人3項 竹縣參賽者全部完賽展現鐵人意志...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鐵人三項...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