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爺和風文化祭開幕 黃偉哲:藉此多了解安倍故鄉山口縣工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總爺和風文化祭九日開幕,今年的和風文化祭展出的是山口縣的工藝品,而山口縣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市長黃偉哲希望藉這次的文化祭,能夠多了解安倍的故鄉山口縣的工藝,更強調台日的交流只會加強不會減少,也希望安配首相安息,世界和平,台日的友宜能夠長存。

黃偉哲參加總爺和風文化祭開幕活動,鼓勵大家多來ˊ觀看安倍晉三故鄉的工藝品。(記者林相如攝)

黃偉哲說,安倍晉三來自山口縣,他弟弟岸信夫也是山口縣選出的眾議員,現在擔任防衛大臣。而山口縣日本非常人文薈萃的地方,今年舉辦和風文化祭可以看到山口縣的工藝品、藝術品。

黃偉哲指出,但很不幸發生讓人非常驚駭的事情,就是安倍晉三前首相不幸在他演講的時候被人從背後開槍,挨了兩槍。大家看到那個畫面實在非常驚悚,但是對於安倍晉三前首相的逝世,也讓人家感到哀悼、非常不捨。因此特別要代表台南市一百八十五萬市民朋友,表達對安倍前首相的哀悼及跟他致上崇高的敬意,感謝他對於世界整體的未來有非常長遠的眼光,也感謝他對於日本,大家都聽得到也看過他提的「安倍三箭」,對於日本整體國家的走向的建議。

黃偉哲強調,安倍作為一個非常讓人緬懷的政治家,遭受到這種事情不只是台灣,全世界大家都為他表示哀悼。希望藉著這次的文化祭,能夠多瞭解安倍的故鄉山口縣的藝文以及工藝。雖然安倍已經走了,但是台日的交流只會加強不會減少,希望安倍首相安息,世界和平,台灣、日本的友誼能夠長存。

總爺和風文化祭開幕,日本舞踊演出、文創市集等,吸引不少民眾來同樂。
(記者林相如攝)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