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竹之鄉脫穎而出 龍崎區榮獲「城鎮品牌綠色環境永續獎」

空山祭成為龍崎區每年的指標性活動,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二0二一台灣城鎮品牌獎揭曉,全區人口數不足四千的偏區龍崎區以「龍崎采竹、幸福滿足」的地方特色,獲得「城鎮品牌綠色環境永續獎」,讓大家看見龍崎品牌力。

龍崎區公所表示,這次全國計有五十六個城鎮參賽,評選出二十一個入圍城鎮,龍崎區公所以「采竹之鄉」為主軸,融合地方人文歷史、地理景緻及農產業發展,呈現「龍崎采竹、幸福滿足」地方特色,獲得評審團的肯定,首次參選即榮獲「城鎮品牌綠色環境永續獎」。

龍崎區長顏振羽表示,該區雖是全台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區內人口外移嚴重,老年人口比例高,但區公所對於城鄉發展相當重視,不僅推動「土崎里民活動中心拆除重建」、「龍船里龍船窩觀日亭修繕」等多項重大建設,提升里民生活品質之外,對於「空山祭」、「牛埔農塘」、「鳳梨好筍季」等地方人文特色、歷史文化及重點產業的推廣更是不遺餘力。未來也將持續為龍崎打造地方品牌,活化在地能量、發展在地經濟,讓大家看見龍崎品牌力。

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鼓勵各區公所辦理城鄉交流和跨區參訪等活動,激盪更鮮明的地方特色亮點,以及形象創新與文化傳承推廣經驗。他勉勵區長們要用心經營地方,發揮更多創意、創造更多可能性。

即時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台灣是他們的家 竹市表揚20位模範移工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為勉勵移工朋友...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