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國中閱讀騎士團 赴偏小說故事

西港國中將閱讀變有趣,學生組成的騎士團,騎單車到偏遠國小講故事、體驗特色課程。(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閱讀不再是坐在教室、圖書館安靜看書。西港國中五名學生組成「閱讀騎士團」,騎乘單車前往七股光復實小、龍山國小體驗划獨木舟、攀樹,並向小學生說故事,除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也挑戰耐力,讓閱讀更有趣。

西港國中長期推動閱讀有成,暑假特別由老師蔡孟宜設計特色閱讀活動,讓西港國中學生騎單車到偏遠地區的小學,為小朋友說故事,並體驗小學的特色課程。

這次有二、三年級共五人參加,校長黃炳權表示,騎士團的腳踏車很特別,學務主任黃新富在腳踏車上安裝太陽能板、輪軸發電機,學生騎著可以自行發電的電扇腳踏車,不僅驗證課本裡能源知識,更能體會電力得來不易。

西港國中閱讀騎士團到光復實小體驗攀樹,覺得有點困難。(記者盧萍珊攝)

騎程由西港國中出發,先來到七股光復實驗小學,西港國中學生體驗划獨木舟、攀樹,在自然生態環境中,學習互助合作精神,感受不一樣的戶外教育課程。接著來到龍山國小為小朋友講故事,還拿出準備好的看板,與龍山的學生互動,逗趣的故事內容,引來小朋友哄堂大笑。

騎士團隨行的教務主任劉育志表示,師生十多人頂著豔陽騎單車,除了是體力考驗,還要做好腦力激盪為小學生講故事,訓練表達的能力,看到學生的表現,覺得很棒。

騎士團成員柯敬軒說,騎單車真的很累,尤其是雙腳很痠,不過有第一次划獨木舟、第一次攀樹,還克服緊張可以講故事,覺得自己成長很多,很值得。

即時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行銷在地花卉!中市農業局推廣社區花藝活動迎接溫馨五...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為推廣在地花卉...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